夜半の月かな

.
为这么个玩意出卖了灵魂真的值得吗。

【苜蓿组】雨

究极ooc,慎入,cp向偏薇迦,有私设米迦老师出现。

是学校摸鱼产物,连自己都看不懂的屑东西。

和《画》的世界观有那么一点点关联,虽然没看过也没什么关系。

最后,伊甸,永远的工具人!

————————

我所经历过的到底是现实还是幻境?

薇尔希觉得自己似乎被浸泡在了水里。

救救我。

米迦。

救救我。

斑斓的色块从她的眼前划过。

“归零,归零,重置,重置,重置……”

不……

咔嚓。


米迦脱下头盔,她的浑身被汗浸透,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

“体验如何?”另一边薄荷绿发色的女性戴着奇怪的帽子,笑吟吟的问。

米迦轻飘飘的看她一眼:“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恶趣味,伊甸。”

伊甸笑容不变:“说说你的感受,米迦。”

“一切都很完美,”米迦如实说,“除了某些地方似曾相识。”

伊甸点点头,将米迦说的话记在本子上:“当然,某些场景的生成是从使用者的记忆里提取出来的。”

米迦一顿:“那,我看到的那个女孩……?”

“谁知道呢。”伊甸耸耸肩,转身去修改代码。


像是在哪里听到过那个名字一样。

米迦的脑海中闪过无数个画面。

杂合体。

她听见有个声音这样称呼她。

杂合体。

什么意思——

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

你在说什么——

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杂合体。

不要再说下去了……


伊甸修改完代码,揉了揉太阳穴,看向捂着脑袋的米迦:“怎么了?”

米迦此刻回神:“杂合体……是什么?”

伊甸看着她,没有说话。

米迦没来由的觉得心慌。

“我不知道。”米迦听到他这样说。

但米迦觉得她一定知道。

一定。


这是无数0和1构结而成的海洋。

薇尔希浮在海面,然后从身下拿起一个白色的1。

她抬起手,注视着那个1。

“我记得我是一个画家。”她自语。

“我喜欢画三叶草和四叶草。”

“还有一个像三叶草那样的女人。”

“但我记得我杀了她。”

“我恨她吗?”她恨我吗?

薇尔希放下那个1,用手臂遮挡住自己的眼睛。

“救救我,老师。”

救救我。

救救我。

老师。

姐姐。

救救我。

记忆的深处传来一声枪响,鲜红的血液自记忆里涌出。

老师,老师,老师。

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


伊甸在米迦看不到的角度翻到本子的第一页。

“哼,斯加柯,你可是给了我一个难题啊。”她无声的笑着。

杂合体:米迦。

自灵魂的杂合。


夜晚,米迦离开后,伊甸打去了一个电话。

电话被接通,伊甸没等那边的人开口,便说:“斯加柯,你的学生……”

“我知道。”

“哈?合着你玩我呢?”

“没有,伊洛斯。”

伊甸眯了眯眼:“反正就这样,有一小块的灵魂碎片是他女朋友的。”

另一端的声音卡了一下:“她的……米迦的女朋友?”

“是的。”

“……薇尔希吗?”

“你还记得啊,老古董。”

“看来是灵魂合成的时候出了一点差错。”伊甸听到了椅子与地面的摩擦声,然后是脚步声,最后是风的声音。

“所以,你打算怎么解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薇尔希身上应该也一样。”

“随她们去吧。”伊甸听见另一端的声音这样说,然后是一串的盲音。

“啧。”伊甸把手机扣在桌子上,看向电脑:“——爷还没说完呢。”

薇尔希,现在,还只是一串代码。


灵魂的匹配程度太高不是一件好事。斯加柯结束通话,她的身子顺着风微微的晃了两下。

她向后看去,身后多出了一个人影。

“你来了啊,我的学生。”她开口。

暴雨混合着雷电一起落下,一道闪电划破夜空照亮了一切。

“——米迦。”


伊甸关上屋子的所有窗户,保存代码然后关上电脑。

是雷雨天气。

“打雷下雨这种东西,烦死了。”


“——老师?”米迦轻声问道,她的声音在隆隆的雷声中被淹没。

斯加柯转过头看向外面——雨下的很大,风声呼啸着,像是要把一切卷走。

“这场雨,迟了多少年了……?”她伸出手,想要去触碰砸落下来的雨滴。


我记得我是一个画家。

但我好像又不完全是一个画家。

我爱过谁?

我真的爱过谁吗?

我不记得了。

我真的……

存在过吗?

我所经历过的到底是现实还是幻境?


乱了,乱了。

薇尔希身下的海洋似乎快要开始分解。

乱了,乱了,乱了。

我存在过吗?

乱了,乱了,乱了,乱了。

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

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乱了……

——窒息。


薇尔希看到了一场未下成的雨。

女人极其精致的发髻一点点散落,青色的衣衫上绽放着点点妖艳的红。

她看到自己接住了她。

“晚安,老师。”他听见自己轻声说。

远处是枪声和炮声。

嘀嗒,嘀嗒,嘀嗒。

天气阴沉沉的,闷热,空气湿得像是要滴出水。

但乌云终究是散去了。

没有下雨。

没有。

甚至没有一滴水珠。

明明是一定会下雨的天气啊……?


“老师,您是什么意思——?”

斯加柯看向外面,狂风将她披散着的长发吹乱。

她说:“就是那个,字面上的意思啊——”


这场雨,迟了多少年了?

我不知道。

“你说,这场雨,迟了多少年了?”

“……一千,三百,年。”米迦听见自己回答。

“不错,是一千三百年。”

她听见斯加柯赞许的声调。

“一千三百年前,当时的反叛党第二把手薇尔希杀死了当时的执政党第三把手米迦。”

什么意思?

“两个人是表姐妹关系,而薇尔希爱慕着自己的表姐米迦。”

什么?

像被砸了一锤子般头晕目眩。米迦忍不住蹲下身子捂住脑袋,闭上眼睛。

“你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吗?”

米迦睁开眼睛,看向斯加柯——她看到斯加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转过身来,正居高临下的看着她。浅金色的眸子像是在看死物,令人心悸。

米迦的耳膜嗡嗡作响,斯加柯的话,在她的耳膜中被撕裂、撕碎,然后一点点重构成他听不懂的句子。

“你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吗?”斯加柯再一次重复道。

“我……不知道。”米迦艰难的挤出了四个字后,昏了过去。

电话适时的响起,斯加柯接通电话,另一端传来熟悉的声音:“有没有问出什么话?”

“她晕过去了,伊洛斯。”斯加柯蹲下身戳了戳米迦的脸,回答。

“啊?!”

“压力太大了吧。”斯加柯冷静的说。

“……你给她施加的压力吧老古董。”

“是的。”

“别太过了,斯加柯。毕竟……”

“我有分寸,毕竟一个老师还是不能为难自己的学生的。”斯加柯说完这句话,挂断电话。

另一边的伊甸在又一次听到盲音后微笑着比了一个中指。


伊甸打开电脑,检查代码的完整性。

“没有问题……至少目前没有。”伊甸再一次确认完,关上了电脑。

说起来最近斯加柯的情况是不是有点不对劲?以前不会向他的学生施压的啊。伊甸打了个哈欠,看向窗外——雨似乎停了,天边泛起一道白光。

天快亮了。

几乎算是熬了个通宵,她也该休息了。抱着这样的想法,她抬腿走向自己的房间。

嗒。

一滴浑浊的水从窗外一片叶子上滴落,复杂的颜色让人看不出其中混杂的是灰尘还是什么。


天晴了。

这场迟了千年的雨,终于落下,也终于结束了。


米迦带上头盔,她置身于0和1构结而成的海洋。

薇尔希呆呆地躺在水上,用手臂遮着眼睛。

她察觉到了动静,放下手臂,支起身子看向米迦的方向。

“老师,我所经历的一切,到底是真实还是幻境?”

薇尔希无神的双眼看着米迦,问。

米迦对上她的眼睛,轻轻回答:“是真实。”

是真实的。

“是吗……”薇尔希的眼中重新散发出光芒。


斯加柯看着从昏迷中悠悠转醒的米迦,开口:“目前能让你见到薇尔希的方法,只有去伊洛斯那里带上虚拟头盔,通过这种方法与她的意识相连。”

“——然后,你就可以见到她了。”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