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の月かな

.
为这么个玩意出卖了灵魂真的值得吗。

夜莺

深绿发色的吟游诗人停下正在吹着的长笛,看向旁边喝着茶的金发青年。

“喂,先生,”吟游诗人灵活的转了一下长笛,然后把长笛握在手心,“给我讲个故事听听吧?”

青年端着茶杯的手停下,看向吟游诗人,然后点头。

“可以。”

“那么,是一个怎么样的故事呢?”充满好奇心的吟游诗人追问道。

“曾经一个国家的,早已经失传了的故事。”


村庄的一棵大树上住着一只夜莺。

夜莺的歌声优美动听,人们很喜欢夜莺,夜莺也很喜欢人们。

但是有一天的夜晚,有一棵树上发出了扭曲、尖厉的叫声。

人们从睡梦中惊醒,人们惶恐,人们尖叫,人们冲出屋子,人们开始寻找声音的来源。

直到有人说了一句“那是夜莺”。


愤怒的人们找到了夜莺栖息的树,他们拿起地上的石头,向熟睡的夜莺扔去。

夜莺被砸醒,它不解的鸣叫着,从它的窝里探出一个脑袋。

然后,石头砸中了它的脑袋。


夜莺被驱逐,但是它没有走。

人们看见它整日在村庄上空盘旋。


夜莺在哭泣,在鸣叫,在无尽的诋毁中做着无用的挣扎。

它的喉咙已经出血,嘴角边流出的血已然染红胸前绒毛。

而它却不管不顾,仍然奋力的鸣叫,只想为自己洗尽冤屈,而这一切皆为徒劳。

最后它终于在无尽的诋毁中死亡,于无尽的黑暗中消失。

它死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有兴奋的奔走相告,只因为那一个毫无意义的误会。

直到那一天深夜,扭曲而尖厉的叫声仍然存在,人们才知道一切都是错误,而一切都无法挽回。


“故事讲完了。”青年端起茶杯。

吟游诗人凑进青年,笑着:“先生讲的这个故事,是要暗示我什么吗?”

“您大可随意理解。”

吟游诗人发出清脆的笑声:“哈哈,那么先生不会介意我把这个故事写到书里吧?既然是已经失传了的故事的话……”

青年摇摇头,表示自己不介意。

“谢谢了,先生,我的稿费有着落啦——”吟游诗人站起来,“对了,我叫瑞若,先生的名字是什么呢?”

“……莱娅。”青年低声回答。

评论